流火火火火火

《日星说》分析文

刮着台风哪也去不了,就把这篇本来要明天发的分析文先产出啦。

 

 

①:这个故事看似是一个黑帮老大千辛万苦逃离法律制裁和以公谋私的警察相恋的故事,但是我必须必须和大家声明一件事:法律是底线!法律是底线!我这样写文只是设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②:我觉得我在文里有很多处明显的表达出来,善人不是绝对的善人,恶人不是绝对的恶人。善与恶很多时候都是相对的。因为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条件。同样的事情,同样的人都会被贴上不同的标签,所以我们大家有时候看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太绝对,尝试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周围。(当然也要保护好自己呀)

③:关于角色(自己塑造角色特征的能力太差,只好这里大白话说出来了😂)

陆柯燃:她抑郁却温柔,她乖戾却善良。这篇文里的陆柯燃很复杂,虽然她是被迫遵从父命干一些不好的事,但我们仍然不能否认她性格中骨子里一种黑暗的基因。与林凡的相遇让她性格里更温暖更强大更阳光的那一面显露出来,才有了三年之后,强大到足以保护林凡的她。

林凡:这篇文的林凡不同于大多数文里一个温暖的小太阳的形象,她的懦弱和颓废的一面对剧情的影响可能更大。这篇文里的凡子更加理性,更加有自我意识,但是不那么敢爱。所以与柯柯就是完美互补。

刘雨昕:黑白通吃的老大,是我心目中雅痞的刘老师,就写出来满足一下我的小幻想。她是一个会用尽一切方式强大自己来保护她爱的人的人,就像刘老师,温柔且强大。

金子涵:这可能是大家整篇文最看不懂的一个人。她的工作甚至比卧底还忍辱负重。为了破案,她成为刘雨昕和黑帮之间的桥梁,忍受同事的不解与不屑。与她有最多矛盾冲突的就是刘令姿,刘令姿就像是一个传声筒,向金子涵诉说着所谓正义对她的指责。金子涵是一个为了能够破案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人,这让我想说的就是,可能很多人都会有别人不理解的坚持,没关系,坚持吧,只要是你所认定。

④:写文的过程中也收到过评论和私信,问我好像两个主角的感情线没有很明显。没错,我这篇文就是剧情线重于感情线的一篇文,可能有时候两个主角同框的场合都很少,因为我认为这样的剧情安排能够更好的传达一些我想表达的思想。为了满足大家想看同框的心理呢,我中间也有安排过花絮的小甜饼,希望大家理解啦。

⑤:世上的爱真的有太多太多种了,可能我们看到的只是其中几种甚至只有一种。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们渴望他追求他,所以我们也不要影响别人追求它拥有它的权利,哪怕TA的爱是一种我们还不理解,或者说是还没见过的爱。

 

 

 

 

 

 

 

抱歉啦,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写了这么久。

到7月17号我敲下《日星说(终章)》初稿的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刚好写文整整一年了。这一年里我有很大的变化,也收获了很多。看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也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我还记得去年生日的时候更新了《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最后一章,评论下整整齐齐的“太太生日快乐”,真的很感谢。等今年的生日我已经在学校里为高考奋斗不能更文了,但希望在世界不同角落同样爱着她们两个的我们都越来越好。

我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写手,但很荣幸有优秀的你们。

放心,我还会继续创作的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