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火火火火

凡柯字母表系列——Birthday生日

ooc预警

1.5k短打




开放式结局,欢迎讨论






祝8.13的我生日快乐

 

 

 

 

 

 

我十七岁生日那天起的特别早,到食堂二楼买了一碗清水面,狠狠心加了一个荷包蛋,一个人在角落里安静的吃完。

你好,十八岁。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其其实我也不想弄得这么凄凉,只是某个答应陪我过生日的家伙消失了而已。

是的,她答应我的,她答应我说,“未来的每一个生日我都陪你过。”

真是的,比我大了整整三岁的人,还整天爱玩山盟海誓那一套……好吧,信的不也还是我自己。

她身上总有一股香味,说不太上来是什么味道,就是那种给人一种感觉,但是闻久了还有点不一样的味道。她是喷香水的,洗完澡喷,抽完烟喷,也老爱往我们的枕但我确信香水和她身上的不是一个味道。

戴着一副耳机,嘴里叼着一根没点上的薄荷烟——她永远以这样的样子出现在我们学校门口。我以前还老爱从后面跳上她的背,摘下她右边那只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里,在她用手托住我的大腿往上带带的时候问她在听什么,后来也失去了这个兴趣,反正永远是披头士,哦对了,她只有右耳有耳洞。

她六月份的时候问我生日想要什么,我说怎么现在就问,她说提早一个月而已,我猛的翻身捏住她的耳朵大叫你竟然记错我的生日!明明还有好几个月!她笑着过来蹭蹭我的颈窝,说她只是开玩笑,她也没有开玩笑,毕竟她的确过了一个月之后就消失了。

她的生日礼物还没有给我,但我估计她也没打算准备。她去年送我一对耳环,银色的,看起来是个小土豆的形状。我喜欢的紧,但嘴上还是说买这没用的干嘛,且不说我只有左耳一个耳洞,在学校我也带不了。她从身后环住我的腰,轻轻的吻了一下我左耳的耳垂,说刚好可以和她一人一个。我们经常借着对方生日的名义买一人一个的小物件。除了我给她过了第一个生日,那天我拉着她上街,让她自己挑一件礼物。她选了一件黑色的衬衫。

她告诉我说这个世界上她最讨厌的东西就是茄子和蝴蝶,但是在纹身店的时候她帮我选了这个半只蝴蝶的图样——现在还在我左手的中指上。每次我用这只手指的时候她都伸手捏住我的肩膀,上齿死死的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我凑到她耳边说一句荤话,这时欲望才会从她的喉间走漏。

她比我大三岁,但是很早就没有在读书了,在一家韩国人开的纹身店里帮忙。我每次和她提起好累,不想念书了,还不如和她一起去纹身店打工,她都稍稍收起笑脸,说多读点书以后长大了才能有用。可是我要那么有用做什么?而且,谁告诉她多读书就一定能有用的。

她在人前话都不怎么说,却很爱撒娇的——或许只是对我。几乎每句话都带着上扬的尾音以及千回百转的语气词,我就会想是南方人讲话都这么好听,还是只是她而已。我偶尔会在她撒娇的时候故意扳起一张脸说,就算撒娇的话也不会什么都给你的。她只好悻悻地拉着我的衣角,巴巴的望着我,等着我开出什么条件来,我才不会在这种时候占她便宜,让她叫我姐姐呢。

她特别喜欢吃我做的菜,尤其是小馄饨,虽然她总说我做的不正宗。我最喜欢看她用小馄饨把嘴巴塞得鼓鼓的,一边咀嚼一边点头,含含糊糊的夸“真好吃”,然后我就会傲娇的扬起小脸说“那是”。有一次我煮好馄饨故意闷上锅盖盖着不让她吃,看她真的急的要掉眼泪了才开锅盛给她,还不忘打趣她说你这么依赖我的菜,要是有一天我死了怎么办啊。她没有像我以为的会拉着我的手去摸木头,自顾自接过碗,喃喃道,要是你死了,我就把自己关进蝴蝶笼里。

吃着吃着发现清水面怎么越来越咸,才反应过来是我的眼泪。靠,赶紧收拾东西走吧,真够丢人的。

算起来老詹还有没多久就出来了,我想让他给我买个MP3,就当生日礼物。往里面下点披头士的歌。老詹之前报废了的自行车我找人修好了,她去年暑假教了我骑车,这样我就不用等老詹每月来接我——反正他也老是忘记。听着歌骑自行车经过永远一样的路,然后就这样度过我的十八岁。只是不会再有人在校门口等着我,对我说:

“嗨,小孩儿,回家了。”

艹,生日就生日,去你妈的快乐。


 

                                                      2021.8.12夜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